close

 

利用了一個週末假期家族旅行。

不,這篇並不是遊記,而是要講講我心中的疑惑那就是長笛與小提琴。

 

瀏覽過許多網站、查了許多網友意見、打了很多通電話後,我終於訂到一間環境符合需求價錢也在預算中的民宿。

順利到達後已經晚上快六點了,就在民宿餐廳中點了餐;不容易吶,我們一家子人大大小小加起來有15位,差點沒把民宿的小餐廳給塞滿。然後吃飽喝足,就有人拿出樂器來了。原來是小孩子的表演時間。 

我心中有點震驚,來到這邊可是從最近的市區開了一個多小時的山路才到的,居然沒忘了在行李箱中裝進長笛與小提琴。

媽媽打開琴盒,哄著兩個孩子把樂器拿出來演奏兩首,兩個孩子偏害羞的緊,說什麼也不肯,只一個勁兒的盯著地面扭來扭去。我很想說些什麼,但我明白此時並不是我表達意見的好時候

終於孩子們最後還是屈服了,匆匆表演兩首曲子後大人們很賞光的用力拍手說好棒好棒。

可是我覺得好難過。

 

然後看到袁瓊瓊寫的這一篇「兒子沒有說話」。

L先生讓我欣賞的其中一點就是對孩子的教育態度與想法;我們對於不必要的「補習」都覺得不以為然、對於孩子沒興趣的東西都覺得不用強求、對於「秀給別人看」這件事都覺得嗤之以鼻。

我記得在某次聊天中,不小心透露了自己真正的想法說,要是孩子真的沒興趣又何必強求呢?書,不是每個人都讀得來呀!結果與之對話的媽媽說,我相信絕對是可以強求的,只要孩子夠努力一定是可以的!

我只能把這句話視為是對孩子的正面肯定

 

 

親愛的小兔,馬麻答應你絕不要強迫你學不想學的才藝,如果我忘了這件事,請你跟把拔記得提醒我上來看看這篇我自己寫的文章。

把拔跟馬麻唯一的願望是你平安快樂的成長,能夠有獨立思考的能力,具有負責任的態度;至於你會不會拉小提琴、那一點都不重要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 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