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沖繩果然是個南國之島,島上的人好悠閒~市區開車時速其實都在40-50km之間,而且非常有禮貌守規矩,不會亂超車、路上也幾乎沒聽過有人按喇叭!但是對第一次開右駕的人來說,要搞懂雨刷跟方向燈還有行進方向已經很緊張了(好啦我是說我),更別提在陌生國度要前進各大景點!

但是日本人就是這麼貼心,OTS租車一律有附導航系統(事先要求的話連嬰兒安全座椅也會附上),使用相當簡單不說,還有日中英韓四種介面!

先來看看上路前尚未發動的樣子。記得每次熄火停車後要拉上手煞,下次發動才能啟動GPS介面。

 IMG_4853_s  

接下來是一發動,GPS會立即啟動抓到你的位置

 IMG_4854_s  

接著按一下右邊的MENU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

 IMG_4855_s  

你可以使用電話輸入(所以想去的地點請事先查好該處的電話),或地圖編號;租車時OTS會給你一份地圖編號DM,上面有各大景點的編號,其實很方便。

輸入要去的地方後地圖會先秀出來,問你是否設定(今天目標是玉泉洞+琉球文化王國)

 IMG_4856_s  

設定後它會出現這樣的畫面,左上角16.2km是兩地距離

 IMG_4857_s  

之前常看網路有人問,那我想要走高速公路或想走其它路徑怎麼辦?如果你不特別選的話,導航它會使用「一般優先」;若有特殊需求可以按一下右上方的「其它路徑」。然後它會再跑一次

 IMG_4858_s  

接著會出現相當完整的資料,不管你是想要用距離優先/收費優先/路寬優先等等,左邊都會詳盡的秀出兩地距離及出發到達時間甚至費用。

IMG_4859_s  
   

試用結果,通常它預計的時間都相當準確,誤差不大。

確定後就按下右邊的導航開始,粉紅色的路徑就是你要走的路了。可以看一下右下角,會再次出現兩地距離及抵達時間。

 IMG_4860_s  

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導航相當的簡單好用,若有特殊要注意的路況也會事先出現;像是這一張就是告訴你前方路口直行,而左轉右轉會通往何處

 IMG_4862_s  
 

最後提醒一下,FIT車種有提供幾種方式可以在車上聽音樂喔!一個是DVD光碟(導航介面上方)、一個是SD卡輸入(DVD的旁邊插孔)、還有USB(音量轉扭的下方)。可接受MP3WMA等格式,可以準備自己喜歡的音樂在車上是個挺方便的選項,若無也可聽廣播啦,如果不介意旁白是日文聽不懂的話....

到這邊,導航應該是沒有使用上的問題了。

但是!千萬不要以為介面有中文就掉以輕心,因為它全程報路況都是用英文

雖然只是前方左右轉之類,但它還會告訴你要靠右直行、靠左走橋下之類;如果有朋友在一邊,請坐副駕位子的人千萬要幫忙注意路況。因為L先生被我嚇過好幾次,除了該轉彎時沒有轉,要不然就是離人行道過近

 

好了,落落長的OTS終於結束。下一篇來看看我住宿的太平洋飯店 / Pacific Hotel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 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