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問:在日本開車要準備什麼?譯本可以用多久?

答:需要準備好「台灣駕照正本」及「日文譯本正本」。

日文譯本是在監理處辦的,只要不到五分鐘就OK囉。帶著身份正本跟駕照正本,再花上一百元就搞定。

 driverL  

1:去日本時台灣駕照跟日文譯本都要帶在身上。OTS會需要影印留底。

2:此份譯本在日本有效期是入境起開始算一年,但兩次入境時間若超過三個月則重新再算一年;原則上你的駕照有效該譯本就不用重新申請,除非你要待在日本超過一年。可參考 這邊

 

問:自己租車選了飯店送迎,是要幹嘛的?

答:好,我承認這個笨問題是寫給自己看的…

因為在之前,我一直以為飯店送迎是指對方會把車開來飯店,手續辦完我就可以直接出發了。(怎麼會有這麼笨的想法呢 @@a ) 結果是會有專人專車來飯店接你到營業所,所有的手續都還是要在營業所完成才可以的!因為除了在機場的入境接駁車之外,其它時間租車是要「自行前往營業所」,選飯店送迎可以為你省下一筆交通費跟些許時間。

 

問:我的班機/飯店送迎資料有變更怎麼辦?

答:最好是打電話去跟對方確認。好,我知道很多人的日文不好,我也是…

但我是先寫email跟對方說明需要更改的時間,記得附上原本的預約資料;但過了兩三天都還是沒有回應。因為出發在即,最後請朋友幫忙打這個電話。然後電話打完了當晚就又收到email回覆說更改成功。所以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寫了email就可以,還是仍需要有人打電話?如果你的心臟夠強,也可以等等回覆email;聽說有網友光靠email也更改成功的。對了,email可以寫英文,簡單明確易懂的就可以,你寫得太難他們反而困擾 XD

 

問:取車/還車營業所一定要預約好嗎?可否當場再改?

答:取車營業所無法當天才更改,但還車營業所是可以在租車當天再變動的。我本來是想再DFS還車,後來又改成在臨空豊崎営業所。是租車當天才跟對方確認的,承辦的小姐很客氣的說沒問題幫我改了~

 

問:要加滿油才能還車,油錢貴嗎?

答:我租車時預約S Class,取車時給的是Honda FIT,最後加了12.85公升共花費2258日幣。以公升單價來說,一公升約176日幣,換算約59台幣。比台灣是貴一點,但這12.85公升的油可是讓我跑了250公里啊!等於一公升油可跑19.5公里左右。若有開車的朋友應該知道這樣的油耗是相當省的。

 

以上想到先這樣,如果還有其它的我再增加。

下一篇是 OTS 的Honda FIT GPS導航使用手冊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 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