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三十歲的生日』

A說,我30歲了耶;在我祝她生日快樂的時候。

我說,很好啊,我自己覺得那是個很好的年紀(…此舉有洩露自己年紀之虞)

她緊接著問為什麼。

這是個可以讓我寫成一篇論文的好問題。

 

我並不奉行孔夫子三十而立的論點,但我承認這個年紀對我來說算是個分界點,

在思考人生方向跟做許多決定時跟以前的我明顯不同;

喔我不是說我以前是個衝動派,從來就不是。

只是突然在「選擇」的面向上,似乎一下子向前邁進一大步。

 

 

『拋物線後的水平線』 

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用這樣的詞句來形容他?

明明,我見到你們感情很好的樣子;

明明,你總是一副很「罩」他的樣子,

明明,在他的生日卡上你親手寫下「親愛的S…

 

對於這樣的行為其實我覺得蠻可怕的,因為這代表,你在另個人面前也有可能把我形容的很不堪;

儘管你總是看起來滿面笑容、熱情的打招呼之餘還不忘抱怨我好久沒來看你。

 

對人性的黑暗處,從初接觸的憤怒不解開始,我的心情一路經過物理學所謂的拋物曲線,到現在雖然已不再往下墜落、卻也不再往上揚升。

 

---

整理電腦發現的,2008舊文章上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 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